2012年12月31日

在一年的終結


經過這幾天連日的風雨,我所住的東京在2012年最後一天,太陽和月亮的樣子終於回來了。
由於實在太忙,根本沒跨年的實感,即使如此,抬起頭看天空,看到是比平時更清澄的空気、浮起的是更漂亮的月兒。shine

教會音樂會完結之後,除了自己的專輯之外就是為其他幾個專案錄音跑來跑去,過著慌忙的日子。
在大家都開始深呼吸的年關,我就遇上大危機,不好好為自己的專輯準備加把勁不成了。

那樣子的我,今天也在寫專輯的曲子。
一面再之次認識到要留下音符,是這麼的一件辛苦、快樂、痛苦、就像在寫情書一樣的作業,一面創新專輯。
在面對自己的同時。
雖然最近沒怎再聽到情書這字眼,不過對我來說,今次的專輯創作就像是把想法點綴上情書一樣的作曲。
寫了又擦、擦了又寫・・・尋找配合在我心中的這思念的音符和詞語。

明明有很多事想要說,不都不能好好的講地,察覺過來就已經是一年的終結的一天。
對我來說,是一邊做繼續各樣事情地迎接新的一年,所以真的不怎麼感受到一年之間的分隔・・・可是就算是一句也好,如果不好好給一直支持我的各位,傳達出這一年間的感謝的話,就不算過年了。

2012年跟KOKIA的歌一起度過的各位,真的很感謝大家。

2012年12月19日

教會聖誕音樂會 ♪


2012年12月18日、19日。
在品川教會Gloria Chapel的聖誕音樂會完結了。
是我在2012年最後一次演出。

送上以歡樂的心彈奏的聖誕歌、以及包含了祈求的原創歌。

2012_12_19.jpg

來到客席的各位,有一邊回顧自己過去的一年一邊聆聽嗎?
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年呢?
不時腦海裡浮現那些想法,並祈求所有人都有新的一年。
所以,就心思在2013年各人會很美好的地歌唱。

在音樂會中,跟大家一同合唱了的「愛はこだまする」♪,讓依賴的我的心之洋蠟,從大家身上取得滿滿的活力。分享溫暖很好,但真正的心之洋蠟卻「蓬」的感覺變得更強。
不在年底年初完成專輯不行了。現在就慢慢的整理好我想留下的想法去。

這2日間,真的很感謝大家。
明年新年音樂會再會吧。

@KOKIA ANCORO

2012年12月16日

聖誕樹


教會音樂會的綵排開始了。
比大家早一步,在錄音室被聖誕節的氣氛包圍了。
因為在送上由原創曲與聖誕歌交織的聖誕音樂會裡想要唱的歌實在太多了,在決定曲目了花了不少時間。
想要唱這首呢。可是這首歌也不弋6捨棄嗎。就是在這裡的情況下編排而成的曲目。


用這些事點綴了12月8日後,一瞬間就過了一星期。
察覺過來時音樂會也近在眼前。
想跟大家說的話、這種事現在就正在做。那種事現在就在想。是有很多多,卻沒有時間將心情整理好代成文字。
在那時候,如果能夠把我的沉默當成我的說話就太好了。

這裡東京冷得像快要下雪,這要是告訴明天前來看音樂會的人!
教會Champel內十分冷,請帶備保暖毯、披肩、手套或暖包。
唱歌的我也不能在意這些事,但那可是會令側耳傾聽的客人凍得入骨的寒冷喔。
雖然我會唱出令人溫暖的歌,但在物理上有時會很難・・・^^;呵呵

↓ 我家的聖誕樹。今年把相隔不知多少年的裝飾換掉了。

2012_11_25.jpg

直到聖誕節前的每一天,都會照亮房間。shine

2012_11_25_2.jpg

2012年12月5日

自創蠟燭


10月27日提過自創蠟燭的製作。
配合在教會的聖誕音樂會徐徐漸進。shine
香味、容器、標籤的設計以及配合香味的蠟燭名字都決定好了,最後就是逐個加上簽名。因為這次的蠟燭都全是手作,不能大量生產,所以準備了2天音樂會的300個份量。
既然都難得如忘了,不如加上簽名吧。就這樣,在作曲之間轉換心情時就速速跑去簽名。
白色標籤的叫「Remember the kiss」,而雪灰色標籤的蠟燭就叫「Candle in the herat」。
Remember〜那個是像被溫柔包圍一樣的香味,而Candle〜那個就是令心情爽朗般透徹的香味。

12_6.jpg

喜歡哪一種香氣呢?

2012_12_6_2.jpg

車站到我家之間並排的銀杏樹在青澄的天空下隨風搖曳。
雖然不怎受得了冬天的冰冷,但只要照到陽光就全身暖洋洋的感覺也不壞。

2012年12月1日

My Space


12月了。
又再開始感受到這時期特有的時間快慢。
想說要擺脫這種倉皇・・・還滿不容易呢。

我依舊為了製作新專輯,終日對著鋼琴,可是荒亂的心可不能冷靜的尋找到音符,為了轉換心情,除了本來就很喜愛的「打掃」之外,最近還逐點上了烹飪。
對於明明很喜歡器皿,卻只會光是收集起來看的我來說,是個很大很高的進歩。shine

所以,因為會烹飪了,喜愛器皿我加快了拍子,將日常使用合意的選手想像成食肆般裝飾,結果非常棒。
把很喜歡的薩維那(按:Raymond Savignac 法國海報畫家)的晝除下來,裝上了層架取代了畫作去觀賞。

2012_12_4.jpg

空間的印象一下子不一樣,心情變得很好。
對我而言平時我身處的空間=My Space,為了不讓心情單一化,定期轉轉擺設或者大掃除是很重要的。
收拾好了之後的這種達成感。心情很好的走向鋼琴去。
然後打掃過後找到空出來的空間,又會再買新的器具,快樂就這樣不斷的循環下去了。(Bravo)
而新器皿來到我家後,想想怎使用那器皿的料理又是一件樂事。

↓ 做了很喜歡的香蕉蛋糕。

2012_12_5.jpg

依著自己的步伐過活,最近開始想意識太陽伯伯的節奏了。
長年不分日夜的工作,差不多是時間不跟這種日子說再見不行了・・・我心裡開始來到會這麼想的時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