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15周年紀念音樂會 ♪


來年春2013年4月。迎接以KOKIA身份開始唱歌的第15年的春天。
音樂人生跟我自己的人生開始重疊,留下的音階成為了我每年的軌跡。
在編織洋溢的音符時,會多想一點,究竟想留下怎麼樣的音色,在編織音符時,有時會比以往更慎重。

就是這樣,新專輯的製作逐步、逐步的向前邁進。
會造出怎樣的專輯,現在還不知道,但我想將這專輯在春天帶到舞台上。希望可以帶著明朗的心情,立在大家面前。我這麼祈望。

這就是15周年紀念音樂會的通知。shine

公開發售會在稍後的1月26日。

2012_11_30_homepae.jpg

歌迷會優先發售時間為明天2012121日(六)12:00 〜 129日(日)18:00。
詳情請參閱送至各club ancoro的電子報。
如因垃圾電郵等設軟而未能順利收到,請參閱電子報過去履歴。

2012年11月22日

情牽草莓蛋糕


今天是KOKI媽媽的生日。
雖然我很清楚到店子裡買的蛋糕會好吃得多,但想到自不自己作不成,就做了個小小的蛋糕了。
看上來不過不失、味道也不過不失^^;
儘管如此還是不斷喊好吃、好吃的媽媽,真的很溫柔。

2012_11_22_2.jpg

對我來說是不論何時,一直都遙不可及的存在。
滿腦子都是在想「真的很厲害呢」。

大家也有這種經歷嗎?
在自己這年紀時,母親已經做到了那樣的事、這樣的事・・・每想到都覺得很厲害的存在。我還是不過不失而已。媽媽、爸爸真的很厲害。

2012年11月21日

很幸福呢


「很幸福哩。」
身邊這麼說的人,露出幸福的微笑。
「很幸福喔。」
每次這麼說都會變得更幸福。

語言的力量。尋找幸福的方法。正在寫這樣的歌。

↓ 這邊的是幸福中的小Titti。跟最喜歡的寶物一起睡。^^;

2012_11_22.jpg

2012年11月20日

新年音樂會公開發售日 ♪

2013年展開新一幕,在1月12日Suntory Bluerose舉行的音樂會的公開發售日到來了。托大家的福,午間和夜間兩節都已經賣完了。shine謝謝。

年底的教會音樂會、明年初也有新年音樂會,不過因為都賣光票了,下一次的個唱說不定就是在春天迎接出道15周年的節目時

比起那15周年的演出,目前暫時更非要專注眼前的新年專輯不可。單純地附上很多思念、一邊紡織出音樂。
輕輕的、安穩的飄渺在大家的心中。希望可以寫出這樣的音像。


15周年演唱會開催決定!


出道15周年演唱會「Colour of life」開催決定!
連同3月20日發行的新專輯「Where to go my love ?」把心中15年分的想法帶上台上。
請各位務必前來。


KOKIA 15th anniversary concert
〜COLOR OF LIFE〜

公演日:2013年4月28日(日) 開場 17:30 開演 18:30
    2013年4月29日(月祝)開場 16:30 開演 17:30
會場:Bunkamuraオーチャードホール
入場費:全席指定 ¥7,000(税込)
門票一般発売日:2013年1月26日 AM10:00〜
Sunrise Online    http://sunrisetokyo.com
チケットぴあ        http://pia.jp/t/
              0570-02-9999 (Pコード:188-434 )
ローソンチケット      http://l-tike.com/
              0570-084-003 (Lコード:73049 )
CNプレイガイ         0570-08-9999 (オペレーター対応 )
e+        http://eplus.jp

查詢:0570-00-3337   サンライズプロモーション東京

2012年11月16日

Beaujolais Nouveau


出門去超市買東西時,店面比更時更熱鬧。
本日解禁!的文字。
噢〜今年也已到了這季節了嗎。^^就這樣,由於有紅酒的關係,晚飯的菜單也要轉做・・・
牛肉炖菜。買了枝半瓶裝的薄酒萊新酒回去了。

2012_11_16.jpg

今年我到手的紅酒味道還不錯。
匹配這寒冷的時節的晚飯份外可口。

大家也喝嗎?季節的味道,薄酒萊新酒shine

2012年11月14日

原力


某個舒服的午後。
幾個月前腰部以下動不了的狗叔叔小Mu。
畢竟上了歲數,就算腳不方便,也不敢奢求,只要好好的跟小Mu在一起就好了的去守望牠
幾個月了。除了幫牠揉腰,又或因為抓不到癢等要幫牠之外,說特別也沒甚麼特別的事發生・・・

甚麼!「站起來了!小Mu站起來了」shine

當然,也不能很輕快的走,但這幾個月明明還是拖著腰部以下,光是看就覺得痛苦的狀況,一下子卻站起來了。

而Titti 就在屋內,看著在露台為小Mu奇跡的瞬間而喜悅的我・・・
回頭一看,是全身進行原力特訓中的Titti^^;「這無我的姿勢到底是・・・」

↓ 窗子打開了,多半是正在全身感受著光和風吧。^^順帶一提,是用兩隻腳站起來的。
 感覺非常穩定。

2012_11_2.jpg

之後小Mu也繼續好轉,自目睹那奇跡的瞬間隔了幾天的今日,每天可以走的次數也在增加。動物真厲害呢・・・。就是這樣,來要向前走啊、想要吃飯啊、想要做甚麼事情!
諸如這般的「欲望」是很重要的。

沒想到,Titti竟然可以像猶達大師一樣,把念力送到小Mu那裡,就如仙人一樣的舉動令我嚇了一跳。是因為腳短所以安定感很好嗎??

2012年11月13日

宇宙戰艦ヤマト2199 主題歌 ♪

先報告一下,這次有幸為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片尾主題曲獻唱。
經常也有提到,原創作品以外,因為工作而寫的作品,也就是我自己稱為outwork(外工)的作品,依作品的場合不同,有時由接受委託到向大家報告為止,可能會有很嚴重的時間差。
有時可能1年前已在作曲了・・・
回想起來,今次大和號是在6月舉行音樂廳演唱會後寫的。
而現在終於也可以向各位報告了。
拜讀了劇本後,我就會沿著我負責的部分寫曲。
想像在故事中登場的魔女之歌,營造出詭異的氣氛和宇宙感。
想到大和號作品有很多超越不同世代的愛好者,希望完成到令熱愛這作品的人也喜歡的曲子就好了。^^shine
*順帶一提・・・這個跟我最近提到的多重和唱outwork是另一樣東西。
 為了大和號而寫下的「記憶の光」是怪異的和唱和在宇宙彷徨般的氣氛,還有如同閃亮的星星一樣的曲子,敬請期待。

〜〜〜〜〜〜〜〜〜〜〜〜〜〜〜〜〜〜〜〜〜〜〜〜〜〜〜〜〜〜〜〜〜〜〜〜〜〜〜〜〜〜〜〜〜〜〜〜〜〜〜
(↓ 引用自官網)

『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第四章「銀河邊境的攻防」ED主題歌決定由KOKIA擔任!!

『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第四章「銀河邊境的攻防」ED主題歌
標題:「記憶の光」
作詞・作曲・歌:KOKIA
編曲:伊藤真澄

『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第四章「銀河邊境的攻防」將於2013年1月12日(六)起於全國12間影院(暫定)限定上映兩星期。
而收錄有關劇情的Blu-ray&DVD則預定於2013年2月22日發售。
↓ 詳情請瀏覽此網頁。

2012年11月10日

九州播種音樂會 福岡 ♪


好了,在熊本個唱隔了一晚後,今日來到福岡個唱了。
在福岡的個唱相隔了差不多3年了。
每次、每次個唱的會場都逐點變得更大令我很喜悅。雖然地方不能跟在東京說同一樣的話,不過如果可以在大的會場開音樂會,在地方上上演跟東京一樣的曲目也很高興哩・・・
到底那天幾時才會來臨呢・・・?
一邊仔細感受逐漸廣闊的播種的輪廓,一邊挑戰這場演出。

3年間、一直在等待的九州地區的客人。
還有從遠方趕來的人,真的很感謝各位。

↓ 今次首次用到的電氣大樓未來廳。跟Suntory的藍玫瑰廳有似曾相識的木質感的安穩的空間。(今年也會在Suntory藍玫瑰廳的新年音樂會受他們照顧了^^)

2012_11_10_2.jpg

↓ 雖然跟大家沒關係,個人來說這天的監示器環境非常易用,日後再有機會到福岡舉辦個唱的話,絕對要再到這會場辦呢shine

2012_11_10.jpg

今次在熊本、福岡舉行了兩晚的個唱,都是首次在比較小型的舞台舉行的音樂會。之後會在大型舞台舉行久違的音樂會。
對我來說這感覺就是令我回想起歐洲之旅時,在波蘭和巴黎的音樂會一樣的感覺。
在初次踏足的土地上,跟知道我的歌的人相遇。
然後,與期待我的歌而等待的人再會。
哪一點都是音樂給我的美好的「緣份」。shine

有緣的話,在哪天哪兒・・・再次響起otonami (音之波)吧。

福岡的火鍋,果然很美味呢。^_^/

2012年11月9日

九州播種音樂會 熊本 ♪


在深秋之中,在久違了的九州地區(熊本・福岡)開展了個人音樂會。shine
首天在熊本的個唱是初次到訪的地方。第一次聽我的歌的人應該也有很多吧?

到達會場後,令到想起在歐洲之旅期間很中意的小屋、「很像波蘭的blue note 一樣的氣氛的舞台哩」。和客人之間的距離感很絶妙,既不會感到太緊張,能夠互不妨礙地陶醉在音樂中的空間。
客人又如何呢?
最近都沒怎麼在這種Live House 大小的空間舉行個唱了,間中這樣也不錯哩〜。

表演開始了,在享受一伸手就可以碰到最前方的人一樣的距離,然後一下子就曲目完了。
最近都一直在舉行活動,果然還個個唱有充實感呢。
最後也脫離了困擾接近兩年的喉嚨不適問題。
在音樂中暢泳是這麼舒服的嗎!就是這樣在嗓子的感覺回來了的安逸中的音樂會。
雖然自10月底在井の頭公園舉行的都市綠化計劃的Crossing Live 之後就這樣了・・・
在創作專輯中經歷丁各樣心境的變化,一直難以從巨大起伏的感情波浪中脫身,終於,在反覆之中,總算學會乘風破浪了。

2012_11_9.jpg

鋼琴手瀬田先生跟吉他手松尾先生的音樂也一樣有充實感,身處這二人所奏出的音樂中,是非常愉快的演出。
希望在熊本初次播下的種子會有天發芽開花就好了・・・。
很多的人前來,在此衷心感謝。

明日是福岡了。

2012年11月7日

心急的・・・


希望盡可能裝飾久一點・・・
自己也很明白是心急了點,在萬聖節過後馬上就從櫥櫃裡把相隔了一年的裝飾聖誕節的道具拿出來了。
房間一下子就變得活潑,每看一次就像小孩子時一樣的開心,很不可思議。

2012_11_6_awatenbou.jpg

雖然聖誕樹果然還是打算在12月才拿出來,不過由於今年12月18日、19日也會去聖誕節音樂會,對我來說,我會比大家早一點去讚美聖誕。所以・・・不管怎的都會比大家更早的意識到聖誕節的樣子哩。


記憶中開始製作專輯的季節,的確是在仲夏的時候・・・
一邊感受四季的遷移,自己的內心聆聽到的、洋溢出來的東西也在變化。
耗上時間創作的專輯。感覺會是甚麼很有意思的東西。至於發售・・・還差一點兒。

2012年11月4日

閃到腰 ♪


這天去了為11月9日、10日在熊本、福岡舉行的個唱、播種音樂會而做綵排。
在滿溢樹木溫暖空間響起木樂器的聲音。
很久沒在福岡開一人音樂會,而在熊本則是第一次,會遇上怎樣的客人令我非常期待。

標題寫的「閃到腰(びっくり腰)」。雖然應該沒去到常聽說的 「閃到腰(ぎっくり腰)」那地步(按:びっくり腰跟ぎっくり腰同義,只是不同地方的稱呼不同,KOKIA顯然認定前者比較輕微)、
今日在綵排的設置時,在拿起稱為監視器的大大的喇叭的一瞬間 flair !!
(不是靈感一現喔^^;)
有如一道電走過的一樣被腰痛侵襲・・・沒聽聞中的「ぎっくり腰」那麼厲害,多半是「びっくり腰」那樣了。
不〜真的嚇一跳了的令我著急焦。

真的變成這樣了哩。突然變成這樣子。
短時間幹甚麼都會喊著「痛痛・・・」了。
現在這時間亙好是製作期間,坐在鋼琴前的時間十分長,不過由於站著比坐著舒服,就是立架支起鍵盤,現在正考慮要不要像哪個單位的鋼琴手一樣,站著幹活好呢?。不知何故在我腦海的印象中,說到站起彈鋼琴的話,就想起小室先生。^^

這次在九州播種音樂會會場購買CD或DVD的各位,會送上「2012年播種音樂會in九州的紀念明信片作為贈品。在首次舉行一人音樂會的熊本會場,完場後有人為手持明信片的客人簽名的時間,如果時間許可的話請多多參加。shine

閃到腰的KOKIA的播下音樂種子的音樂會。我想會有很多人初次參與。
期待能在會場中看到大家。

2012年11月1日

牛蒡茶


秋高氣爽的東京這幾天都持續好天氣。
應該也有誰在想專輯的製作一直沒提起,是不是也這麼利落吧?
呼呼呼。專輯呢・・・依舊悠閒地進行中。
由於今次的專輯是把日常生活的感覺寫進去,現在我就依據之前想到的主題字「color of life」,靜靜的傾聽自己的內心。

在這當中,有我自己稱為outwork的Tie-up工作進行,正在秘密錄音。
其中一個outwork作品,是希望可以像「調和」或最近的「life〜生命の響き」一般用多重和唱表現出來的,感覺可以弄好一首很棒的歌。shine
現在所創作的,雖然跟專輯的世界觀完全相反,不過對於喜歡多重和唱的朋友來說,應該會是一首爽快的歌吧?

11月了。忽然想到要說甚感受到甚麼季節感的事,就介紹最近10月起幾乎每天都在喝的牛蒡茶吧。
沒有喝完綠茶後殘留在喉嚨的獨特的苦澀,這柔和爽口的味道令我十分中意。

2012_11_1.jpg

中午後的下午。
多重和唱的歌在腦海裡想像好後,要把它再現出來還要花點時間。
之後再要努力。